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12家媒体聚焦局“长江大保护”项目

    本报合肥讯 6月26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政协报、中国环境报、中国能源报、国资报告、人民网、中国网、澎湃新闻等12家媒体组成组成的长江大保护采访团先后走进中铁四局九江芳兰污水处理厂项目和芜湖朱家桥污水处理厂项目,采访“长江大保护”项目水污染环境综合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媒体采访团详细采访了九江和芜湖“长江大保护”项目的落地实施情况、污水处理系统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查看了项目安全质量、文明绿色施工、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市政公司承建的九江和芜湖长江大保护项目主要包括九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项目、芜湖市城区污水系统提质增效项目。九江市和芜湖市长江大保护项目建成后,可全面优化九江和芜湖两地城区防洪排涝安全格局,健全市政管网系统,有效解决污水处理中存在的破损渗漏等问题。同时,通过扩大污水收集和处理服务范围,大大减轻污水直排长江造成的污染,有效改善长江流域水环境和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沿江片区城市品质,促进整体社会经济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示范样板支撑。截至目前,按照既定的工程节点目标要求,九江和芜湖长江大保护项目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徐昌 杨丽君 梁培培 栗金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