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政工干部要带头做“守规矩”的促进者

    ■今日论语   

    一位富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老同志说:“企业政工干部身份特殊,不仅要带头讲规矩、守规矩,而且还要促规矩,争做守规矩的促进者,对身边的不规矩的苗头、不规矩的事项要积极‘纠偏’,通过工作活血化瘀,促进走向规矩,从而达到都守规矩。”在场的人听后眼睛一亮,也深受教育和启迪。

    企业政工干部肩负着党的方针贯彻、思想引领、人才培养、作风建设、考核监督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重任,是企业管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资源和力量,尤其在引导和培养干部“讲规矩、守规矩”中,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责无旁贷。在调研中我欣喜地发现,一些企业政工干部能从严于律己出发,带头宣讲规矩,积极利用会议、报告、媒体等形式大力传递规矩意义要求;带头遵守规矩,坚守制度底线,秉持按章办事,“不逾规”,展示了良好的作风形象,也促进带动了企业良好风气的有效形成。但在实践中这还不够,还需要像那位老同志所说的,要争做“守规矩”的促进者,勇于对身边“不规矩”苗头事项说“不”,并通过发挥党群工作体系资源优势,进行疏通调理,进行“纠偏”矫正,从而使“不规矩”的苗头消退在萌芽中,先手杜绝“不规矩”的现象衍生延展,推动“守规矩”成为普遍风气,这也是对政工干部“讲规矩、守规矩”的更高要求,又一种境界。

    “讲规矩、守规矩”是企业成就事业的保证,是干部树立良好作风的基石,也是新时代进程中各级干部求真务实、守土有责的具体体现。政工干部身份特殊,要当好先行者,争做“守规矩”的促进者,一方面要强化对制度政策、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学习,善于从“守规矩”视角辨识出“不规矩”苗头事项,另一方面保持责任意识,积极担当,珍惜工作岗位的平台,坚守依“守规矩”出发,善于借势岗位资源平台,通过教育引导、沟通谈心、效能监察等方式方法,融会贯通,化解调和,从而推动“讲规矩、守规矩”更好地落地开花,营造企业风清气正、发展良性的更好环境。

    (方成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