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7月1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垃圾分类我先行

    本报上海讯 “果皮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酸奶瓶是有害垃圾还是可回收物?”要问这几天上海公司员工茶余饭后最热的话题是什么?毫无疑问,就是垃圾分类。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根据《条例》规定,对没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单位和个人将处以罚款,对个人处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面对“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上海公司机关及所属各项目部积极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垃圾分类就是变废为宝,是环保新时尚,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志愿者张烨剑在公司机关各办公室发送着精心制作的宣传单,并向同事们解释道。公司工会、团委还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会、故事会和游艺会,通过充满乐趣的活动传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当前,上海公司机关及所属各项目部已全部购置了涂有红、蓝、棕、黑四种颜色,代表不同类别垃圾的回收桶,在员工中掀起了“贯彻垃圾分类 维护美好环境”的环保新时尚。      (柴林生 代晓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