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新鲜智能机器人清淤超千米

    本报九江讯 8月6日,市政公司九江市龙开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完成首个1000米管道清淤任务,其中首次使用了管道智能机器人摸排城市老旧污水管道,提高了清淤效率。

    九江市龙开河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是国家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的重点项目,河道总长10.5公里,目前进入中心城区既有老管网的清理和修复阶段。中心城区既有污水管道的摸排和清理一直是水治理的难题,由于管道较为隐蔽,且污染相对严重,给施工带来很大困难。按照传统施工方法,一般是由潜水员下潜摸排,但由于管径较小,人员无法进入作业。

    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风险,该项目引用了先进的D18-CCTV管道智能机器人对地下管道进行摸排。该机器人是目前解决城市中心地区老污水管道的最新方法,就如同医生给病人做胃镜检查一样,能够检查出管道里面的“症状”。这样一来,不仅减少了“蛙人”的危险指数,而且加快了摸排进度,原来摸排清淤100米需要5天,现在采用智能机器人后仅用1天就可以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助推了施工生产。    (胡效民)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