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胆小”的安全员

    “现场作业人员安全帽佩戴不规范,高处作业没系安全绳,马上停工整改!”“老王,这点小事就算了吧,停工整改会耽误工期,你胆子也大一点吧!”“不行,这事没得商量!”二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5标安全员老王与现场施工队又起了“争执”。

    老王名叫王永友,现年51岁。别看他身材魁梧,但在工友嘴里却是个“胆小鬼”。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只要施工现场存在违章作业,那就一律不许干!上个月,在巡查净居寺站2号风亭冠梁施工时,王永友发觉燃气管断头处疑似有燃气泄漏,“胆小”的他立即叫停现场作业,疏散现场人员,并联系燃气公司进行检测。检测后,燃气公司表示并无漏气,工友们都觉得是他“胆小”的毛病又犯了,随后继续进行施工。但王永友始终觉得此事没那么简单,他把管线周边进行隔离,要求燃气公司更换仪器二次检测。在他的坚持下,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重新检测,果然发现因管道氧化断头处存在微漏现象。王永友立即协助燃气公司进行抢修,直到检测正常,他才舒了一口气。

    “当时要是有人在旁边抽根烟,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事后回想起,王永友仍心有余悸。因为他为项目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也被项目部评为当月“安全生产之星”。“‘胆小’的老王并非真正的胆小,而是实实在在为咱们的生命安全着想!”表彰时,工友们纷纷为老王点赞!         (洪恩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