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送君送到红河谷 施工生产不耽误

    7月30日晚,玉(溪)磨(憨)铁路项目四分部(钢结构建筑公司)小餐厅里,职工们正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安质部副部长张哲曦新婚归来。由于现场工期紧,安全压力大,张哲曦不能在家休完婚假,其妻子王辰琦不舍新婚丈夫,千里随夫同赴施工一线。同日赶回项目部的还有办公室负责人李宏的未婚妻张晨。

    项目党工委书记兼工会主席李昕得知此事后,安排食堂精心准备了一桌喜宴。喜宴所有的菜肴都是项目大厨亲手用心烹饪,一菜一味都代表着项目部对这对新人的美好祝愿。李昕代表项目部班子和全体员工对王辰琦、张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新人和准新人致以诚挚的祝福,感谢她们对爱人工作的大力支持。

    次日,项目部安排了专车,王辰琦、张晨在爱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元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亲眼见证了自己爱人参与建设的伟大工程,并现场合影留念,定格下永恒的瞬间。 

    张哲曦的妻子王辰琦在现场动情地说道,“他作为安质部的负责人,身上的担子很重,不能因为个人原因耽误施工生产,我能够帮他的就是给他最大的理解和支持。”张哲曦说,“昨晚的聚餐让我和媳妇特别感动,一开始她挺不好意思,当我告诉她我们这里是幸福项目部时,她很开心。工地条件艰苦是她一直以来的印象,但当她亲眼看到并了解到我们的项目文化、生活后,她放心多了。”

    李宏和张晨即将结束6年的爱情长跑,迈向婚姻的殿堂。在工地两年,每晚的视频电话是小情侣爱情保鲜的秘方。7月18日,张晨来到云南拍摄婚纱照,最大的心愿之一就是到项目来看看李宏坚守了两年的地方。理解他的工作性质,准备好和他结婚,就是认可并支持他的工作。

    争取职工“另一半”的支持是项目部推行幸福项目部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自项目组建以来,累计开展反探亲活动50余次,缓解了职工家属因职工工作的特殊性导致亲人长期无法团聚的思念之苦,促进了职工感情稳定、家庭和谐,提高了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为项目施工生产稳步推进增添了动力。      (苑文帅)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