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修水高标准农田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部分修水高标准农田项目。(武佩佩 摄)

    本报九江讯 9月7日,市政公司施工的修水高标准农田项目顺利通过2018年度施工节点九江市级验收。此次验收由九江市农业农村局牵头,验收组从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查验,认为该项目完成了2018年既定的各项任务,符合验收标准,并给予了综合评分96.5的好成绩,在九江市所属五个县高标农田项目中排名第一。

    修水县2018-2020年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EPC项目建设总任务12万亩,分3年在全县36个乡镇实施,是中铁四局施工的首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内容包括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工程等。2018年,该项目高标准农田设计约2.9万亩,实际完成3.38万亩,涉及11个乡镇、33个行政村,土地平整约2万亩、稻虾工作面积271亩、新增农田耕地565亩、高效节水低压管道输水灌溉12公里、农渠158公里、斗渠14公里、排水沟148公里、机耕道23公里、生产路134公里、泵站4座、渡槽14座、拦水堰26座、机耕桥16座。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农机作业化水平,增强了抗御洪涝旱灾的能力,将水稻产量每亩提升约60公斤,对改善农村面貌,使农发项目真正成为乡村经济振兴的平台载体,给村民、村庄增加新的“造血”功能。  (栗金凤 武佩佩)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