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把奖金送到工地上

    “大家排着队一个个来,领了奖金的要记得签字。”9月8日一大早,在四公司连徐铁路三分部连云港特大桥的施工现场,十余名作业人员正高高兴兴地排队领取劳动竞赛奖金。

    “上个月咱们进度比他们差了,争取这个月超过他们,也要现场拿一次奖金呢。”旁边休息的作业人员“眼红”地说道。排队领奖金的作业人员是负责连云港特大桥大里程桥墩施工的班组人员,他们在8月份劳动竞赛考核评比中被评为第一名,不仅有证书表彰,还有5000元的现金奖励。

    自6月份开始,该项目部在协作队伍中开展了“抢工期 拼任务 保架梁”的劳动竞赛活动,每月末进行考核评比。为了能更好地激发作业人员参建热情,项目部将以往在表彰大会上把奖金和证书发给班组长的方式,改为把劳动竞赛奖金送到施工一线,由班组长提前做好奖金分配名单,趁工休时间让作业人员亲自领取奖金。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在各队伍之间掀起赶超的氛围,而且保障奖金足额发到作业人员手中。

    “项目部领导果然说到做到,不放空炮。我们憋足了劲,在劳动竞赛中拿大奖。”一名刚刚领到奖金的作业人员说道。

    (许影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