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攻坚逐梦芒稻河

    ⇧芒稻河特大桥鸟瞰

    ⇧绑扎连续梁钢筋

    ⇧安装钢管支撑

    ⇧连续梁施工

    ⇧加固栈桥支撑

    ⇧制梁场

    “我们的工程都像中铁四局那样扎实地干,就没有干不好的事,全线各标段要多来中铁四局学习参观……”9月4日,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局长蒋振雄到二公司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项目部检查工作时说道。

    五峰山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是江苏省唯一入选交通运输部的品质工程攻关行动项目。二公司中标的芒稻河特大桥为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975公里。其中33号、34号、35号主墩采用36米钢板桩围堰施工,最大开挖深度达25米,为目前国内最深钢板桩围堰基础。

    面对国内没有成熟的借鉴经验,项目部针对芒稻河特大桥深水基础施工特点,提出“水下围囹整体安装的超长钢板桩围堰”施工新工法,通过对超长钢板桩围堰精确定位、钢围囹整体水下安放及水下整体拆除等技术手段进行研究,促进了深水基础钢板桩围堰安全快速施工,拓展了钢板桩围堰施工的应用领域。

    此外,项目部还研发了深水基础临时结构远程监测系统,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监控,对钢板桩、围囹及混凝土封底层等关键临时结构应力及变形进行全过程控制,并对桩与承台、承台与立柱、立柱与盖梁连接方式及处理措施进行研究,实现了桥梁施工工厂化、标准化、绿色化的目标,为顺利完成围堰和重大危险源成功销号奠定了坚实基础。

    (桂文军 高炼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