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安全管理未到位被罚

    “高部长,你们安质部咋给我下罚款单了,我今天在工地上也没干别的,怎么就违规了?”10月6日,四公司连徐铁路三分部工经部长孙辉拉着安质部长高伟问道。

    今天一大早,孙辉收到了来自安质部的罚款单,上面写着“10月6日,安全管理未负责”,孙辉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在工地上无违规行为,怎么会受到罚款单?这“安全管理未负责”又是什么意思?

    “这罚款单,不止你有,我也有。不是因为咱们违反安全规定,而是因为没有肩负起安全监督的责任。”高伟解释道。昨天下午,孙辉到工地上清点现场材料。当时恰巧有几名工人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帽在进行混凝土浇注施工,孙辉未及时进行劝阻,这一幕被项目经理张建兵看到。

    “孙辉有没有向安质人员反映有工人未戴安全帽的事情。”当天晚上,张建兵特意到安质部询问。在得到否定答案后,张建兵要求安质部开一张罚款单,对孙辉罚款100元。

    “经理,孙部长毕竟不是安质部的,没注意到安全违规行为也很正常,要不我去和他说说,罚款就算了吧。”高伟和张建兵商量到。“安全管理本来就不是安质部一个部门的事情,是整个项目部的事情。没戴安全帽这种违规行为一眼就能发现,这说明他的安全管理意识还不到位,罚款才能长教训。你也要罚款,作为安质部长却认为这样的行为没问题,说明你的安全管理意识也不到位。”张建兵说道。于是,孙辉和高伟都收到了安全罚款单。

    “张经理说得对,是咱们安全意识上有问题,总认为安全是某个部门,某个人的事情。这罚款单开得对!”了解了事情来龙去脉后,孙辉肯定地说道。

    当天,高伟还组织项目全体人员召开安全培训会议,特意把罚款单的事情作为例子,告诫大家在工地上遇到违规行为,无论哪个部门人员都要阻止,向安质部反映,安全这事人人有责。     (李友强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