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这个APP助力隧道施工高效节约

    本报无锡讯 “自从应用了隧道施工助手APP,在很大程度上实现了施工过程记录的无纸化作业,在节约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数据整合能力和工作效率。”10月7日,在二公司盾构分公司技术总结会上,技术员们为近期投入使用的隧道施工助手APP点赞。

    该隧道施工助手APP主要用于盾构掘进过程中的数据记录,涵盖掘进记录表、拼装记录表及施工节点记录表,并生成施工数据记录台账,为填写检验批提供原始数据,同时为施工参数分析提供数据支撑,对后期施工数据存储、查验具有重要意义。相较于传统记录形式,该APP以android5.0及以上操作系统平板电脑为载体,数据记录完成后,统一上传至后台数据存储的服务器终端,通过建立大数据库的形式,对施工掘进过程中的参数等予以解读和分析,有利于协助过程管理和提升安全指数。

    截至发稿日,隧道施工助手APP已在该分公司所属六个工区推广使用,已节约成本逾5000元。     (吴松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