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楷模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邓远兵:匠心在岗位闪光

    邓远兵,自1989年毕业于武汉桥梁技校铆焊专业后,一直战斗在中铁四局生产一线。凭借严谨好学、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他从一名普通的焊工跻身到中国中铁为数不多的特级技师行列。

    工作30年来,他勤于思索,立足岗位,不断创新,是领导和同事眼中的“有心人”。在宁杭、合蚌铁路32.6米箱梁全液压大内模液压系统的调试工作中,因购置的多路阀与设计有差异,为确保工期,他通过论证提出优化方案,将本应该相互并联的多路阀管路改为串联,大大缩短了液压设备调试时间。在连接合肥滨湖与瑶海区的城市干道上海路下穿隧道的竖墙施工时,由于竖墙台车的整体质量大,导致台车的启动、停止都很困难,邓远兵利用中心库存的慢速电机、蜗轮蜗杆减速器对台车行走系统进行改造,为隧道竖墙施工又添了一把“利器”。一次又一次的小改小革,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除了有心之外,他还是个不折不扣的“细心人”。在日常工作中,他根据电流大小、物件厚度、焊接速度,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焊接心得、技巧。多年来,他先后带出了23名徒弟,其中3人现已成长为技师,5人成长为高级技师,陈国莉更是荣获了安徽省“岗位建功成才行动”先进个人、中铁四局巾帼标兵等殊荣。

    因工作成绩突出,他先后获得了中铁四局集团公司“技术状元”、安徽省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全省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被中铁四局集团公司授予“劳动模范”、“先进知识型员工”称号。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