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楷模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刘玉波:追梦高铁更快更安全

    2018年10月24日,刘玉波主持的QC小组以《提高CRTSIII型轨道板翘曲变形合格率》课题斩获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金奖,一举登顶国际建筑行业认可的“质量奥林匹克”高峰。

    谈到国际金奖,就离不开刘玉波平日在工作中的勤奋与努力。2018年夏天,刘玉波带领团队来到新建的合(肥)安(庆)铁路建设工地上,开始建设一座崭新的CRTSIII型轨道板场——庐江轨道板场。在这里,他决心打造一个绿色、高效、智能的轨道板场,为安徽的“家乡高铁”奉献力量。经过多次研究与探讨,他带领团队申报了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在QC方面获得了7项局级、5项股份公司及省部级、2项国家级、1项国际级荣誉等,取得了硕果累累的好成绩。

    不仅在CRTSIII型轨道板领域创誉无数,刘玉波在箱梁预制领域也颇有建树。早前,刘玉波在担任肥东制梁场总工期间,针对该制梁场预制数量少、预制梁型多的特点,积极开展各项科研研究和工法创新,其中《铁路制梁绿色高效施工技术研究》荣获2013年度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科学技术一等奖。

    从初涉行业到稳步发展直至行业领先,刘玉波带领技术团队为中国高铁品牌建设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比。岁月的山河起起伏伏,刘玉波追梦高铁建设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中国高铁实现了‘追风速度’,我们这些高铁筑路人也在追逐自己的梦想,那就是为高铁列车跑得更快更安全铺出更好的路。”刘玉波颇有感触地说道。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