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楷模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储菊花:为霞尚满天

    储菊花从前是五公司职工,2006年,为减轻公司负担,支持公司改革,提前办理了内退手续,成为了一名公司退休职工。2014年在同事的介绍下,她加入了寻庐文化志愿服务队。在全民阅读日前夕,她来到修水县的一所中学,把收集整理的800余册图书进行为期一年的“寄存”,并在罗平等其他几个学校和社会图书借阅点同时开展此项“寄存”活动。储菊花以图书寄存的方式,让有限的资源得以及时流转,发挥了图书更大的用处,得到了志愿者服务队的一致好评。

    在做好图书“寄存”的同时,储菊花还是个出了名的热心人。谁家有个“红白”喜事,总会第一时间找到她,请她帮忙张罗拾道。说起这一点,储菊花总说:“远亲不如近邻,现在独生子女多,年轻人大多在外面闯事业,拼前途,很少回家,留在家里的‘空巢’老人比较多,所以我能搭把手就搭把手,谁家里还没个急事、难事。”

    前一段时间,一位老同学的父亲在养老院去世了,储菊花亲自给逝者擦拭身子,换好衣着,穿上鞋袜。老人去世时双腿是弯曲的,关节已经僵硬了。储菊花便抱住老人的双腿慢慢掰直,并整理好老人的体态妆容。这10余年间,储菊花每年都要帮助处理10到20起“白喜事”,“让逝者走的体面些,让逝者家属更安心些”这已经成了储菊花习以为常的“义务”了。因为她虑事周到、热情友好,机关大院里的职工们都很信任她,甚至有点“依赖”她。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2019年,在59名退休老党员组成的党支部选举中,储菊花以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被选为参加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的正式代表。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