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你紧蹙的眉头牵动书记的心

    “老陈,这是咱们项目为你捐的款,你先拿着,以后有啥问题就和项目说,别自己憋在心里。”

    “谢谢书记,谢谢项目对我的照顾,我以后一定努力干活,报答项目的关心。”

    10月7日,局杭绍台铁路三分部(四公司)协作队伍人员陈辉学,感激地从分部党工委书记卢昌武手里接过11700元爱心捐款。

    陈辉学跟着中铁四局干过不少项目,因为作业认真负责,一直备受项目技术人员的称赞。但是今年年后复工,陈辉学迟迟没有回到工地,等到5月份回到工地的时候,又魂不守舍的,不是作业返工就是要请假回家。

    “老陈,最近是不是家里出了什么事?这段时间干活怎么老是出错,现在工地上正紧张呢!”上个星期的时候,卢昌武特意找陈辉学谈心,询问他最近是不是遇到了困难。

    原来今年5月份的时候,陈辉学的爱人朱道菊突患重病,辗转到了几个医院就诊,最终被武汉协和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2b型,需长期治疗,化疗费用昂贵。而陈辉学的父亲又是肢体残疾人,子女还在读书,家里经济条件十分困难。

    得知陈辉学的情况后,卢昌武立即和项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商议,一面筹备组织员工进行“爱心捐款”,一面与陈辉学所在的班组商量,调整他的作业时间,保证他每个月都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可以回家看望照顾妻子,探亲期间工资照发。

    仅一天的时间,分部就筹集到了爱心捐款一万多元,后续分部还将为陈辉学送上慰问金,减轻他的经济负担。 

    (马凯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