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厨师老赵的生日

    “咋停电了啊,今天可是中秋节呢,我得赶紧去看看出啥问题了。”大厨老赵刚喝完一口啤酒,连忙站起身,嘴里嘟囔着。9月13日,中铁四局太焦铁路三工区(四公司)餐厅内,正在进行中秋节聚餐,食堂的灯却突然黑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老赵话音未落,三工区办公室干事黄庆就端着蛋糕,其他员工唱着生日歌,簇拥着向老赵走过来。原来这天既是中秋节又刚好是老赵50岁生日。

    老赵名叫赵斌,在三工区工作的两年里,他每一天都变着花样给大家伙准备一日三餐。因为厨师工作特殊,不容易请假,赵斌连过年都坚守在工地,张罗着给大伙做饭。前两天是孙女的百日宴,赵斌考虑到马上到中秋节了,得给员工做一顿大餐,就没请假回家。

    “项目部居然给我过生日了。小时候家里穷没过过生日,后来忙着养家糊口,更不过生日了,没想到现在50岁倒是吃上生日蛋糕了。”赵斌一边切着蛋糕,一边感动地说。

    今年,三工区不止为公司员工过生日,还把每一名外聘员工的生日都登记在册,由办公室负责为他们准备生日蛋糕和其他生日礼物,感谢他们为工区做出的贡献。赵斌是第一个过生日的外聘人员,又赶上中秋节佳节,工区特意未提前告知,给了老赵一个小小的惊喜。

    “赵叔,您不是一直想给阿姨买个颈部按摩器嘛!我们已经连着月饼一起寄给阿姨了,还给您孙子也准备了小礼物。小孙子的百日宴你回不去了,我们还是要把祝福给送到的。”黄庆对老赵说。 (孙亚楠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