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楷模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昆明地铁4号线4标项目部志愿者服务队

    城轨分公司昆明地铁4号线4标项目部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于2016年5月,现有领导班子成员志愿者14人,员工志愿者56人。自成立以来,该志愿者服务团队以“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延伸企业幸福维度”为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工会和青年员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开展爱心助学、敬老爱老、扶贫济困等爱心志愿服务,不仅培养了员工的高尚品德,也为项目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深化了企业与地方的关系,汇聚了区域项目部滚动发展力量。

    2016年12月初,经与昆明市总工会联系,了解到昆明市寻甸县河口镇米德卡村为昆明市总工会脱贫攻坚挂钩联系点,该村米德卡小学地理位置偏僻,部分学生家庭为云南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生活拮据,学习艰苦。于是,项目部提前通过爱心捐款方式筹集善款约1.5万元,送到该校59名学生手中,并为特困家庭送上慰问金,为贫困山区孩子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

    2017年7月19日,昆明市主城区突降暴雨,主城区八十余处被淹,雨水倒灌导致昆明地铁3号线拓东体育馆站、大树营站及部分区间大面积积水,项目接到业主组织队伍参加参与开展3号线应急抢险的指令后,志愿团队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应急抢险精神,不畏艰险,顽强拼搏,配合抢险队伍于7月23日圆满完成了抢险任务,有效防止了此次灾害的发生,最大限度减少了重大财产经济损失。

    2018年12月20日,冬季来临之前,项目志愿队联合盘龙区联盟街道党员干部募集爱心捐款7242元,购买大米、食用油、毛毯生活等生活必需品,送往盘龙区联盟街道定点帮扶的17户农户家中。

    自志愿队成立以来,项目先后荣获昆明市盘龙区“爱心企业”荣誉称号、“企业扶贫暖人心 扶贫攻坚绘宏图”、“政企联动 情满人间 扶贫济困 大爱无疆”锦旗。不仅加强了企地联系,为项目施工生产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进一步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了中铁四局良好的企业社会形象。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