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本报景德镇讯 10月24日,从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竣工验收会获悉,市政公司施工的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全面通过竣工验收。

    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由中铁四局投资承建运营的国家第二批管廊试点项目,是国家及江西省的重点工程。工程新建管廊28.22公里,总投资26.8亿元,节约土地2000余亩,能有效解决“天空蜘网”之困和“马路拉链”之苦,促进城市空间集约化利用。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加大创新管理力度,全面加强标准化建设和技术创新,应用了叠合装配式预制管廊施工技术、BIM技术、易安特模板、可拆卸式对拉螺栓、速凝橡胶沥青防水涂料等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该项目于2017年1月开工,创造了单日完成廊体433米、单月完成6.3千米管廊主体、单月完成产值2.226亿元的“景德镇速度”。

    项目在2017年度国家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绩效考核中位列前三,2018年获江西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项目《提高叠合装配式管廊“双皮墙”安装精度》QC活动成果荣获安徽省QC成果发布二等奖,项目第一QC小组荣获中国中铁股份公司QC活动优秀小组称号。      

    图为景德镇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管廊内部设施。         (徐昌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