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盾构监控尽在“掌握”

    本报合肥讯 “有了盾构监控手机APP,即使远在天涯海角,盾构的工作状态、运行情况和相关施工情况都在掌握之中。”10月21日,城轨分公司盾构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姜学广在交班会上说道。

    盾构设备管理中心继视频监控数据中心之后,开发出手机APP,自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为盾构施工安全又筑牢一道防线。手机APP是在视频监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开发,数据中心通过互联网实时采集盾构设备状态信息,将中心管理的23台盾构机及4个维保场地的施工数据和视频进行分类分析和实时显示,相关人员只需登录手机APP就可以查看设备运转信息。

    该APP具有综合风险预警功能,系统会根据风险源自动识别风险,发出预警,告知前方可能会出现的风险类型。当设备关键参数异常或者人员操作错误时,数据中心会立刻做出判断,及时发送预警通知给相关人员,将施工风险和损失降到最低。工作人员进行盾构机施工与维保时,管理人员无须到现场就可以随时查阅任何时段和区间的相关施工信息。

    该中心将根据现场需要,进一步优化系统功能,在科研开发、技术创新方面加大投入,营造“智慧劳动、智慧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以科技助力现场盾构施工安全及设备的安全。    (汪春玉 莫治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