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太湖隧道科技应用获交通部专家点赞

    本报无锡讯 10月18日,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调研专家组一行到二公司苏锡常太湖隧道CX-WX3 标指导科技示范工程建设,主要对项目信息化管理运用、新型施工工艺成效、生态环境保护及大型工装设备应用等进行考察。通过一上午的“把脉”,该项目科技示范建设获得交通部科学研究员特邀专家赵之忠的点赞和肯定。

    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超长超宽湖底隧道科技示范工程”申报项目,也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首批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作为目前国内在建断面最大、水下最长的湖底隧道,工程具有规模大、技术复杂、风险高、环保要求高、工期紧等难点。为加大科技示范工程的组织管理力度,该项目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厅和省交建局的部署和安排,围绕太湖隧道科技示范工程的质量提升、工法工装、安全管控、环境保护等课题,加大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深入开展工艺微改良、工法微改进、设备微改造等活动,先后取得《分离式全液压混凝土浇筑台车》《自提式钢筋绑扎台车》《可调节式钢板止水带固定夹具》等创新成果,通过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有效提升了项目建设的社会效益,也为同类型工程项目提供了有益借鉴。     (王昊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