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四公司昌景黄三分部

捡回的边角料可兑换生活用品

    本报黄山讯 “捡回来的边角料不仅能和项目换日用品,还能减少咱们在隧道里走路的风险,挺好!”10月27日,在四公司(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三分部的协作队伍驻地,作业人员正排队等待着和项目工作人员兑换生活用品。

    昌景黄三分部目前主要有3个隧道工点和4个桥区工点,施工现场每天都会产生大量废弃的钢筋头、电缆线等小型边角料。今年8月份以来,分部号召现场作业人员主动收集这些边角料,项目部统一进行回收,经过二次加工重新利用。这样一来,一方面可以落实精细化管理,节约项目成本,另一方面提高施工现场的文明程度,减少边角料扎伤工人、轮胎的事故发生。为了提高作业人员积极性,项目部还会根据收集的类别和数量,为作业人员兑换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液、卫生纸等生活用品。

    项目部回收小组每周集中到队伍驻地进行回收,对于回收的材料、配件等,由专人负责去渍除锈、修复保存,集满后由材料主管负责运送到钢结构加工厂进行集中处理,用于项目临建工程。该举措实行2个月以来,经统计平均每天可回收约200公斤的钢材边角料,其中约30%边角料可以再次利用,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大大节约了项目成本。 (崔辉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