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各单位“三个围绕”抓实党支部书记培训

    本报合肥讯 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开展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的要求,做好做实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一是围绕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专家辅导为重点,推动党务工作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工作。电气化公司针对境外工程特点,组织各境外项目党支部书记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第十二节《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了境外党支部书记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钢结构公司邀请霍山县委党校教授进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辅导,并开展“以考促学”主题教育知识测试。三公司党委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评”、“每月一查”支部学习活动,把主题教育学习与网络新媒体、党内监督体制相结合,检验学习效果。

    二是围绕当前的企业党建工作难点,以集中授课为主,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全员集中轮训。城轨分公司党委采取视频连线办班学习+区域集中方式开展了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围绕集中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强“三基建设”等内容,突出培训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建筑公司党委采取观摩交流、专家授课等方式,在南昌莲塘车辆段项目党员教育基地举办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提升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电气化公司江苏分公司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对标交流找差距,亮点互学促提升”活动,双方就项目党建工作、群团工作、抓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对标学习。

    三是围绕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以“追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为辅,教育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城市投资运营公司景德镇管廊PPP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景德镇市荷塘乡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重温了烈士丰功伟绩,学习了荷塘垦荒精神。钢结构公司在支部书记培训过程中,组织瞻仰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邀请中共霍山县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雷经祥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辅导。一公司党委携手张家界市委“青年宣讲故事汇”活动组走进张吉怀铁路永定制梁场,为施工一线的建设者们讲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主义精神。

    局党委组织部还编印了《我的入党故事》100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看齐意识,牢记入党初心。     (张志娟 段传坤)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