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向太行山深处挺进

    ⇧皇后岭隧道掌子面施工

    ⇧隧道掘进

    ⇧利用三壁凿岩台车进行施工

    ⇧老顶山隧道出口标准化施工

    ⇧防水板挂布台车

    ⇧隧道开挖打钻

    ⇧自行式仰拱栈桥

    10月24日,中铁四局太(原)焦(作)铁路四工区(四公司)承建的曹家沟跨二广高速特大桥最后一片箱梁架设完成,标志着太焦8标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部完成。

    中铁四局承建的太焦铁路8标段,正线长37.375公里,管段内共有隧道工程8座,占标段总长的49.2%。面对隧道施工中面临的瓦斯施工、地表浅埋、围岩Ⅴ级等风险和难题,局太焦经理部积极进行科技创新,引进新型机械设备,严格实施高质量的标准化管理,先后迎来了业主单位、兄弟单位的百余次观摩学习。

    隧道施工过程中,局太焦经理部引进了自行式仰拱栈桥、仰拱曲模台架、防水板安装台车、衬砌台车成套工装等先进设备,隧道监控量测、安全隐患排查、门禁管理、二维码等信息化管理系统都在隧道施工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同时积极开展工艺革新和小改小革,其中以改进衬砌施工为主的8项工艺工装革新共节约成本603万元,自行研发的“一种防止隧道拱顶混凝土脱空的预警方法”“一种自行式防水板挂布台车按压装置”“一种超前小导管定位工装”“一种隧道连接板螺栓冲孔器”“铁路预制箱梁封端养护装置”“一种可移动伸缩式防雨型养护棚”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太宣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