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二公司劳模创新工作室再获新誉

    本报苏州讯 近日,二公司机械分公司“裴维勇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负责人裴维勇再获新誉,荣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裴维勇劳模团队创新工作室”是二公司首个以江苏省“首席技师”裴维勇的个人名字命名的团队。

    自股份公司工会搭建了以“专家型职工”为核心的创新创效平台以来,二公司迅速掀起了技能学习、小改小革、技术攻关等活动热潮。先后在技术中心、机械分公司、徐盐铁路等成立了创新工作室,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为施工生产助力。

    创新工作室以劳动模范或先进职工为带头人,建立人均15人的工作团队,团队成员由各工作室自行选配具有技术专长、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骨干人员,每名成员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承担不同的重点工作。各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的创新能力和传帮带作用,带动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培养出了一批具有较高业务技能的“工匠”。截至目前,创新工作室共培养了20余名青年技师及以上高技能人才;每年开展施工技术、测量、结构检算、BIM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工作200余人次。

    此外,创新工作室立足“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五小”活动,在技术攻关、提质增效、将本节能、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其中,“裴维勇团队创新工作室”的“一种新型螺旋式洗石机”、“一种具有高稳定性的双斜塔式斜拉桥”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李军民技能大师工作室”精密工程测量技术创新成果,先后在公司9座长大隧道以远优于规范要求的精度贯通;“跨铁路营业线大跨度简支钢桁梁建造新技术”获中国铁路总公司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技能技术革新成果转化的经济效益累计达100万元以上;“徐盐团队工作室”完成BIM成果12项,工艺改进9项,先后获得中建协BIM大赛全国二等奖、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二等奖、WBIM国际数字化大奖等奖项。其它团队工作室也取得了诸多荣誉。

    在企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创新工作室将继续扩大平台,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岗位搞创新,不断促进企业发展、提升管理成效、培育一流人才,为建设系统领先、行业优秀的一流现代化施工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王亚辉)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