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八个“思考题”,提升主题教育“含金量”

    本报合肥讯 10月13日,为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建筑公司党委结合自身实际,向两级党组织、全体党员提出了八个“思考题”,在解答问题中检视正视自我,提升主题教育“含金量”。

    八个“思考题”,即是否存在不顾企业大局的思想和行为,不顾整体合力,只关心自己的,对他人的、存有偏见的不关心不支持不帮助;是否存在重大事项不按规章办、不报告汇报的思想和行为,不能做到带头讲政治、讲规矩、坚守制度、依规而行;是否存在“小富即安”、创新动力不足的思想和行为,存在满足现状不求发展的思想,创新创业拼劲韧劲不够;是否存在畏难情绪、推脱工作的思想和行为,工作中对艰难的事绕着走、推脱甚至找客观理由压下级、蒙蔽上级;是否存在说假话、言行不一的思想和行为,夸大成绩,回避不足,停于口、失于行,当面说一套,背后另一套;是否存在对党风廉政建设模糊认识的思想和行为,工作上不重视、不支持、不去抓,不能以身作则带好头;是否存在未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和行为,不能以高标准要求自身,公与私矛盾时不能自觉做到以公为先;是否存在学习不主动、持久性不够的思想和行为,找理由借口,不积极带头参加学习,不持续坚持学习。

    八个“思考题”是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在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的基础上,检视问题、查找不足的深化、具体化。

    “八个‘思考题’是在帮助我们检视自身、查找不足,只要认认真真对照思考整改,就一定能取得真真切切的效果。”无锡新梅车辆段项目书记靳晓辉在谈学习感想时说。  (谈庐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