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06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市政公司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

    本报合肥讯 10月16日,市政公司制定出台了《市政公司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工程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意见》和《市政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两个党建工作文件,使党建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

    局“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提出了“加快走出去,由初具境外业务经营能力的建筑企业向具有一定国际化程度的现代化企业转变”的总体要求,将市政公司确定为从事境外业务的主体公司之一。境外市场成为市政公司发展的重要业务板块,境外工程项目党建工作也成为市政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境外生产经营和工程项目建设中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境外工程参建员工力量,促进境外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公司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工程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意见》。该公司党委从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境外党建工作,把境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纳入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要求境外项目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项目党组织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员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以强而有力的境外工程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境外生产经营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是根据局党委有关要求,结合公司党建工作实际,重点对所属各单位党组织及领导班子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组织基础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等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考核部门从量化考核指标入手,将工作考核指标全面量化,形成了系统的考核明细,对重点工作任务、标准、流程、进度等全面进行了量化,规范了衡量尺度。考核评价采取日常检查与年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日常考核占20%,年底考核占80%。考核使基层党建工作与基层领导班子薪酬、奖惩、任职直接挂钩。对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抓到位,评议考核中基层党员群众反映好的给予充分肯定;对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研究、精力投入少、不真抓实干、不解决实际问题,综合考评低于70分的,对其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班子成员进行约谈、问责,甚至进行组织调整。 (徐素玮)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