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2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物资公司获得四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本报合肥讯 10月16日,中铁四局物资工贸公司自主研发的《海外智慧物流协同平台V1.0》、《海运代理竞价平台V1.0》、《海外智慧物流协同平台移动端(Android)V1.0》及《海外智慧物流协同平台移动端(ios)V1.0》等四项软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为了顺应中铁四局“大海外,大集采”政策要求,打造专业海外后勤保障管理队伍,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物资工贸公司海外事业部自主研发了智能化海外物流平台1.0版及手机移动办公APP,开创了海外物流信息云监控的先河,并获得了四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软件著作权,成为物资公司在软件科技成就领域的首例。

    中铁四局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二维码、LBS船舶定位等现代信息化技术,由海外智慧物流平台PC端、海运代理竞价平台、手机APP端、海运船舶跟踪监控系统组成,结合中铁四局海外工程的实际工作需要,建设了一套围绕以海外工程项目物资后勤保障为主体的信息化平台。该软件于2019年4月在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项目、安哥拉项目使用,实现了从计划、采购、商检报关、国际海运、国内及当地物资收发存全过程管理。海外项目部通过信息平台可随时了解国内物资采购、商检报关、发运、船舶位置实时动态,以提前安排及调整现场施工组织,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同时软件实现了各类采购、商检报关、海运数据的自动统计分析,为项目的成本管理及成本分析提供了大数据支持。

    截至目前,物资工贸公司通过中铁四局海外智慧物流平台审批计划10份、采购合同12份,涉及物资供应商和海运代理商共19家,累计发运4批次,已运抵海外项目现场。    (谭小杰 王瑶)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