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力量

    ■大家谈     ○方成龙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的历练洗礼和加油充电。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我想就是要守好为企业谋发展的初心,自觉争做助力者、保持者、带头者、践行者和示范者,把主题教育中的思考与收获转化为奋进的力量。

    要做推动发展的助力者。企业实现发展就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也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终极目标高度契合统一,这是共产党人奋斗的永恒主题和责任。要做推动发展的助力者,就是要自觉以发展看齐,对发展有利的事主动去思去做去支持迎合,在谋划目标上科学定位,在深化改革、实施推进等方面多多出力献智,坚定执行落实,确保发展行稳行快行好。

    要做良好状态的保持者。胜利顺境面前不骄傲,艰难挫折面前不气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干好工作的希望和底气。企业经营市场的发展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干部员工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关键和保证。要做良好状态的保持者,就是要充满对实现目标的信心信念,满怀对干好工作的真诚激情,在言行举止中保持奋进的张力活力,始终展现出拼搏奋斗的良好精神状态。

    要做守正出新的带头者。企业的发展要赖以优良传统的支撑,更离不开契合市场环境变化、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要做守正出新的带头者,就是要赓续发扬团结奋斗、艰苦奋进、以企为家等良好的传统,同时要积极顺势而变而为,思想上充满创新变革的意识,积极带头在企业组织管理、提升生产力和市场拓展等方面大胆探索新途径,创新新手段,实现新发展,努力以深化改革开辟企业新境界。

    要做学习不止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学习既是凝聚企业发展的有效磁力,也是升华管理的必然路径。要做学习不止的践行者,就是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标准,保持学习的自觉,不仅自己带头学习,而且带动召唤和影响身边人一起学习,并积极把学习应用于实践中,转化为先进的思想和干好工作的能力,用学习力来强化企业发展力。

    要做过硬作风的示范者。实现新发展,干成新事业,须臾离不开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引领带头。要争做过硬作风的示范者,就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于心,把从严治党扛在肩上,时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做到责任面前勇担当,困难面前冲在前,诱惑面前守廉洁,干事守正硬朗朗,生活朴素简单单,发挥一名党员的标杆榜样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我们党员干部提升思想境界和能力素质的必修课,也是长修课。面对新时代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重托,我们一方面要自觉扎实地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各项要求,使主题教育有序推进,另一方面要通过主题教育实现自我的提升,更加保持那颗奋进的心,更加主动而为,更加扎实工作,更加奋发向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的操守和责任。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