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每日一课2.0版上线

    长达10个月授课、227节课程、3100分钟课时、34位讲师……这是中铁四局苏锡常太湖隧道项目部(二公司)每日一课1.0版的历史!

    太湖隧道作为目前国内在建最长最宽水下隧道,采用“四仓流水”施工组织模式,此模式目前在局内没有可借鉴的施工经验。为加强技术交流和经验总结,自2019年年初,项目部正式推行“每日一课”,工程部全体人员参加,要求每名技术人员按天轮流上台授课分享,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现场施工工法工艺、技术难点、经验分享等。截至目前,通过这个小课堂,项目部技术人员共立项2个科研创新课题,以及5个子课题。

    随着“四仓流水”施工正式成型,现场施工技术、工序转换不断成熟,仅仅讲授技术已经不能满足技术人员的需求,由此“每日一课”2.0版正式上线!相比于1.0版,2.0版进一步丰富了授课内容,增加了党员党建知识分享、现场安全隐患风险点排查、外协队伍管理经验总结、生活情感交流等,授课形式在原有的PPT、文本讲解的基础上,增加了现场短视频、动图等,并且将授课主体延伸至外协队伍层面,邀请班组负责人和农民工代表前来分享授课。

    作为“每日一课”的资深老师和忠实粉丝,项目技术主管和党员代表的何杰红说:“‘每日一课’已经成为我们技术人员的‘精神早餐’,给了我们这个20人的大部门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让我们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建设最美太湖隧道。”    (鲍现根 欧阳)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