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建筑公司党委“三个深化”提升主题教育质量

    本报合肥讯 11月12日,建筑公司党群口领导及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中国中铁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后,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方成龙根据会议要求对公司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公司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按照统一部署安排,以问题为导向,在规定动作规范有效的基础上抓好“三个深化”,做到自选动作富有特色,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深化学习研讨。为切实加强公司32个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研讨深度,公司党委结合实际购置了50本《新时期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教程》,分配给机关部门和各基层党支部,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在学习上为广大党员进行了一次“加餐”,开了一次“小灶”。深化党员覆盖。公司党委为确保每一名党员不掉队,把主题教育延伸到海外项目党支部和广大离退休党员,对海外项目工作开展作出指导帮助,及时将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推进计划表和相关学习资料等电子版发送到国外项目,确保前方学习素材“不断炊”,因地制宜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门就退休党员主题教育进行安排督导,召开11名离退休党员先进代表座谈会,通过意见征求、讲述入党故事、分享学习体会等方式,做到退岗不退党,坚定初心使命。深化思考指导。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将调研访谈、群众座谈中征集到的100余条意见建议,归纳提炼为“八个是否”的思考题,涉及到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等,并以红头文件印发,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主题教育中作为辅助内容,并将其与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相结合,逐条逐项认真对照检视,切实提高指导实效。

    此外,该公司各项目党支部还积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撰写心得体会,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葛富贵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