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市政公司深入推进海外当地员工属地化管理

    本报合肥讯 做好海外当地员工属地化管理,可使海外项目部尽快融入当地社会,有效解决工程施工用工问题,以及降低项目成本。近年来,市政公司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持续深入推进海外当地员工属地化管理。

    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根据当地法规和项目需要,编制了《当地员工劳务用工合同》,明确了雇佣类型、试用期、工资水平、合同期限、职责和义务等内容,最大限度地避免用工风险。各海外项目以当地国情及法律为依托,制定当地员工管理办法,严明劳动纪律,内容涵盖工作要求、工作纪律、工作职责和义务、奖惩等,覆盖各工种各专业。

    创新当地员工管理形式。通过岗前培训、集体培训、一对一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员工技能水平;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对外籍员工进行业务指导及公司制度培训;聘用当地水平较高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以员工属地化打破沟通壁垒,提升管理效率;设立公告栏,及时张贴通告项目部管理规定、工作安排、节假日通知等信息,提高当地员工的思想认识,有效防范当地员工不服从管理的自由散漫行为,减少项目用工管理风险。

    加强当地员工的监督与考核。根据工作表现建立奖惩台账,从日常工作态度、业务水平、工作效率、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考核,对工作表现好的员工给予一定奖励,激发其工作积极性,缓解海外技工荒的压力。

    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加强人文关怀。让中方人员了解所在国风土人情和宗教习俗,努力适应当地生活;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帮其缓解工作压力,解决生产、生活困难,进一步提高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     (周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