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素质

    本报合肥讯 11月15日,建筑公司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各基层单位,共计24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

    此次培训班重点从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工作制度和要求、项目财务、劳务、物机管理廉政监督重点等方面进行授课,并参观了局展览厅、警示教育厅和荣誉室,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分别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研讨如何发挥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作用,同时进行了结业考试。此外,公司还邀请了局纪委副书记刘亮作了题为《维护风清气正内部环境》的专题授课指导。

    近年来,建筑公司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工作重点,高度重视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工作。为此,该公司着力从“选聘关、履责关、考核关”上不断加强群众监督作用发挥。把好“选聘关”。公司在每个项目上设立1 至 3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明确监督员的任职条件,通过公开招聘、职工推选和项目党组织推荐等方式产生拟担任监督员人选,同时在项目部、施工区域和协作队伍驻地以联系牌的形式亮明身份。把好“履责关”。公司纪委对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作出明确规定,并在联系牌上予以公示,详细列出监督员“权力清单”,制作了《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工作手册》,按要求制定季度工作计划,做好日常工作记录、意见建议征集、招标监督和信息线索反馈处理等工作。此外,公司纪委每年还开展廉政知识讲座,举办专题培训班和廉政知识竞赛,利用出差时机进行廉政宣讲,加强过程指导,切实提高监督员履责能力。把好“考核关”。公司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考评组,制定了《建筑公司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考评办法》,重点从学习情况、工作态度、履职情况和监督手册填写情况等方面进行考评,采取月度评分、季度评价的方式进行,考评结果作为津贴发放依据和年度优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创建项目党风建设示范点主要指标,对连续两次考评结果不称职的,将建议项目纪检组进行调整。

    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共设立35名项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覆盖所有在建项目,通过定期汇报、走访群众、列席会议等方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