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花簇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铁二代”的幸福

    ■散文/○邓亚琼

    我是一名“铁二代”,六个月大时,便被妈妈抱着来到了他们长期奋斗的地方——七分公司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

    妈妈异常热爱她的工作,虽然身在基层,整日与钢筋混凝土为伴,但她在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积极进取,从来没有喊过苦叫过累,把人生最美好、最珍贵的青春全都献给了工程建设事业。

    工地的风沙、泥土让她少了些女子该有的细腻与柔媚,却多了几分自信和坚毅,她的人生在青山绿水、铁轨高楼间闪闪发光。每当我看到妈妈戴着安全帽走进施工现场时,我觉得她“帅气”极了,比走在大街上时尚的阿姨们还有魅力。宛若一朵盛开在沙漠中的铿锵玫瑰,光彩夺目。

    爸爸也是位平凡而伟大的筑路人。小时候,我喜欢站在二楼宿舍的走廊上,眺望远方,看着爸爸从工地上下班归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爸迎着风雨,迈过坎坷,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争先,奋发图强,将自己对人生的追求,对理想的诠释,全都默默地抒写在那承接南北东西的康庄大道上。

    我知道,在中铁四局,还有很多很多像我爸爸妈妈一样的筑路人,他们在黑山白水之间、在江河湖海之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走过严冬酷暑、走过春华秋实,带着对工程建设事业的饱满热情和“工匠精神”,以灵巧的双手,书写着新时代、新四局的辉煌篇章。

    我为我是一名“铁二代”而自豪!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