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风雪肃祁四局人

    ⇧东山隧道洞口

    ⇧位于群山中陡而险的施工便道

    ⇧东山隧道掘进中

    ⇧外面天寒地冻,隧道内热火朝天

    ⇧员工在工地氧吧吸氧

    ⇧员工雪后测量

    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全长62.769公里,起点位于甘肃省肃南县城北白庄子,终点与青海S215省道相接,是国家“一带一路”上的咽喉要道,建成后将成为甘肃与青海连通的重要通道,对推动两省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由中铁四局一公司施工的肃祁5标全长15.01公里,包括路基、桥梁、涵洞,其中东山隧道长3639米。该项目位于甘肃、青海两省交界处,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的祁连山脉深处,平均海拔约4000米,属于高寒地区,是G213肃祁二级公路关注度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工程。

    项目所在地年平均气温为零下10摄氏度,一年中的有效工期不到6个月,平均冻土深为0.5米,最大深度是1.81米,地质条件不稳定,属于极高风险隧道。一公司肃祁项目部组织技术骨干,开展高寒冻土隧道施工方案研究,对当地同类型隧道施工进行广泛调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工艺设计。至11月25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部已完成隧道掘进1643米,整个标段施工正有序推进。  (韩新亮 许国 黄河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