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大厨们的学习交流群

    “我最近做的米酒银耳红枣汤很受欢迎,基本上一端出来就被抢夺一空,其他项目可以借鉴一下。”11月14日,二公司绍兴地铁区域经理部食堂学习交流微信群里,突然出现一条消息,随后蹦出一张鲜艳的照片:软滑的银耳、酸甜的红枣和鲜亮的枸杞,在香糯米酒汤的衬托下,真是秀色可餐,令人不禁吞咽口水。

    消息和图片是二公司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工程项目食堂大厨李红梅发出的。

    微信群里立刻炸了锅——

    “这个做法是什么,米酒是自己酿的吗?”“看上去好好喝,好想去尝一尝!”“好咧,明天我也来试着做一下。”

    二公司在绍兴地区有四个在建项目,分别是绍兴地铁1号线01标、04标、07标和绍兴329国道智慧快速路改造工程。为了便于项目管控,促进区域滚动发展,二公司成立了绍兴地铁区域经理部。

    这四个项目部都各有食堂,四个食堂建设初期,经常有员工反应某个食堂的菜品做得好,甚至一度出现员工三五成群去某个项目部品尝菜肴的现象,导致有的食堂菜品不足,有的食堂菜品却严重过剩,造成浪费。消除这种现象不能靠强行制止,怎么办?区域经理部工会主席牟新昌心里一合计,决定建立一个食堂学习交流群,把四个大厨和几个综合办干事都拉进了群,让大家交流厨艺,互相学习。

    在学习交流群里,四个大厨每天都会将早中晚的饭菜拍照发群里比拼比拼,在保证基本标准一荤、一半荤、一素、一汤的前提下,自由把控色、香、味、形、质。哪位大厨一旦发现员工喜欢吃的菜,就发到群里,并将做法介绍清楚,供大家借鉴学习。此外,员工们平日里对食堂有什么意见和建议,综合办公室也会完整地传达至学习交流群。

    “下一步,我们计划在各个项目举办厨艺大赛,让大厨们显显身手、亮亮绝活,也让我们的员工体验一场味觉盛筵!”工会主席牟新昌说道。

    (丁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