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市政公司提前完成年度产值目标

    本报九江讯 从五公司周交班会获悉,截至11月25日,该公司完成建安产值124.8亿元,占局下达年度计划123.056亿元的101.41%,提前37天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施工产值创造历史新高。

    2019年,五公司在建项目达69个,覆盖地域跨全国8个省、自治区。针对生产组织和安全质量的双重考验,该公司紧抓福厦高铁、赣深高铁、九江水治理、九江芳兰湖国家湿地公园、深圳北站改造工程等重难点项目的施工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组织能力,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活动,不断筑牢安全质量根基,确保了施工生产有序推进。

    在“五化”建设的基础上,五公司通过推进现场标准化管理、品质工程建设和实体、外观质量控制,持续提升项目标准化管理水平,打造了惠清高速、福厦高铁、深圳地铁4号线等一批“精品工程示范项目”。打造施工生产远程监管指挥系统、3D作业指导书、BIM施工管理、施工进度进度管理等信息化智控中心,并通过推广应用钢筋加工自动化生产线和新型衬砌台车,推进技术管理创新成功研发落地,最大化提高生产效率。

    五公司强化“安全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理念,持续发挥隐患排查系统的作用,鼓励项目真正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并成立三个片区管控组、试验检测组、梁板场管控组,确保管控效果。积极应用VR体验馆、多媒体安全培训工具箱、手机安全教育课堂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安全家书演讲进班组、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及安全生产知识试卷答题等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实现全年安全质量“零”事故。

    今年以来,五公司承建的惠清高速国内最大最重跨公铁双线转体桥成功转体、深圳北站改造工程全面启动、中老铁路元江特大桥3号墩顺利封顶、福厦高铁首孔900吨箱梁成功架设、云茂高速装配式涵洞获广东省推广观摩,参建余安高速、沈阳地铁9号线、深圳前海桂湾一路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建成通车。          (王有星)

    又讯 截至11月18日,市政公司完成年度施工产值48.6亿元,占局下达产值任务48亿元的101.25%,提前43天完成年度产值目标。

    今年,市政公司按照年初“三会”制定的“创新管理求实效 凝心聚力谋发展”行动口号,针对在建项目多、管理跨度大、环保要求高等诸多困难,突出管控指导,提升公司项目两级管理能力,确保项目进度、安全、质量有机统一。在项目前期,公司加强对施工组织进行整体把控,有针对性地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有力地推动了景德镇房建、陶瓷工坊、长江大保护等重点项目的工程推进,为年度产值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每月末编制管控分工及检查计划表,将公司管控和片区管控有机结合,对项目重难点工序进行专业指导,对施工生产、安全质量、技术管理体系运行等情况进行监督。公司紧抓关键项目,重点关注无为、芜湖、景德镇滨江苑、陶瓷工坊等大体量项目,扫清影响工期的各项阻碍,加强生产资源配置,抢抓晴好天气促生产,上述项目在生产高峰期周产值均超过1500万。

    除了调度周通报、开展劳动竞赛等举措外,公司出台了营业收入考核办法,以项目年人均营业收入为考核指标兑现奖励,同时绩效工资核算与人均产值相结合,最大程度地激励基层项目挖掘生产潜力。     (李旭)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