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擦亮“双眼”为施工护航

    本报淮北讯 “明日淮北地区气温3-17℃,风力3到4级,清晨有大雾,请各施工班组做好安全防护工作。”11月12日,一公司淮北市临白路下穿项目部的微信工作群里出现了一则提示消息。

    该项目部承建淮北市临白路下穿青芦铁路立交桥,涉及既有营运线施工。对此,项目部多措并举,擦亮“双眼”保安全。针对近期大雾天气较多,给线上施工安全带来较大影响,项目部在微信群内建立“工地气象台”,由安质部专人负责,每日定时在群内对天气情况进行预报,提前做好各类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的应对准备。同时,该项目部编制了《雨雪大雾天气既有线施工安全技术交底》,组织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和知识培训,并开展了专项考试,成绩合格方可上线作业。

    此外,项目部制定了领导班子带班制度,每日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开展安全检查,加强对大型机械设备、线上施工人员密集区和涵洞施工区等关键点的安全管理,发现现场的隐患和潜在问题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周祁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