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6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韶新人韶新事

    听说合肥下雪了,岭南大地韶新高速项目的员工还穿着短袖。正值施工黄金季节,工地如火如荼,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正书写着韶新的精彩故事。

    A “小韶新”

    来自韶关市交通投资集团的韶新项目公司总经理张国锋是股东方之一。由于项目前期的立项报建投资预算评审备案等诸多繁杂事宜接踵而至,张国锋经常奔波在韶关、翁源、新丰、龙门、惠州、广州各个市县,来回联系对接,汇报工作,异常忙碌。

    等到项目前期所有手续批复完成,张国锋的女儿出生了。他回家安慰了妻子,看了女儿一眼后,就急忙赶往市政府汇报工作。别人问他女儿的名字时,他说:“小名就叫韶新吧。”

    B 新婚的项目经理

    五分部项目经理刘宁去年6月回老家结婚。可就在婚后第3天就接到电话,原来是项目公司总经理张国锋马上到分部检查工作。顾不上向新婚妻子解释,刘宁就匆忙赶回了工地……

    为博得妻子原谅,他将妻子请到项目上“视察工作”。看到工地一片忙碌,妻子瞬间明白了。

    C 超市偶遇

    一个下雨天,四分部项目经理刘春阳走进了周陂镇的一家小超市。

    “欢迎光临,您已进入文采超市。”刘春阳被门口的语音提示吓了一跳,继而陷入沉思。赶回项目后,就与工程部的小伙子一起琢磨起来……

    “欢迎进入四分部架梁现场,请您戴好安全帽,注意安全!”几天后,四分部的架梁现场便出现了这样的一套语音提醒设备。

    D 姓韶名新

    前几天我去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联系工作,廖贵文主任一见我就竖起大姆指:“新丰县人都说邹书记好厉害啊!”

    原来是10月份,在新丰县协调会上,韶新项目的一项工作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廖主任要求必须支持韶新项目,我发言时用当地方言说道:“韶新高速是韶关市政府和中铁四局共同出资建设的项目,姓韶名新,应重点帮扶和支持。”

    同时,我不失时机地介绍道:“中铁四局工地的每一名党组织书记都是这样的。项目建设前期,他们走进千家万戸,道尽千言万语,历经千辛万苦,排除千难万阻……”一番话后,会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邹贵宏)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