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7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老奶奶门球队”

    中铁四局五公司门球一队,简称“铁一队”,是一支平均年龄81岁的“老奶奶门球队”,曾经风靡一时。该队组建于1995年,当时九江市刚刚流行门球这项运动,当时这些老奶奶刚退休不久,还算年轻,精力充沛,对这项运动感到新奇,考虑到运动量适宜,还能锻炼身体,就开启了她们的门球之旅。

    门球比赛是教练用激光照射指挥,裁判紧跟到位,红、白两队对阵比赛,是双方斗智、斗勇、斗技巧的舞台。球是否打得准、能否打到位非常考验基本功,这主要依靠平时的勤学苦练。因为爱上这项运动,也让这些老奶奶的退休生活变得十分充实。当时都是泥沙场地,经常需要除草、补沙、平整、碾压,都是她们在训练之余自己动手精心维护。

    一晃20多年过去了,门球确实给她们带来健康与快乐,如今她们满头银发,成了老奶奶,大多四代同堂,可以安享天伦之乐,可她们没有放弃心爱的门球运动,仍然“挥师南山,决战桥下”。2018年12月上旬,全路体育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五公司召开,五公司举办了一场门球邀请赛,由本公司2支门球队出战,另邀请濂溪区8支久经沙场、有实力的门球队。经过几轮精彩交战,“老奶奶门球队”取得了并列第二名的好成绩。 

    她们有一颗年轻的心,不服老,这是她们积极进取的动力,也是健康长寿的基石。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祝福“老奶奶门球队”的队员们永葆青春,幸福快乐,晚霞更美好! (郑德胜)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