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五公司开拓校企合作校园招聘新模式

    本报南昌讯 11月12日,五公司与南昌大学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南昌举行,南昌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美艳、各科系负责人,公司副总级项目经理梅魁、南昌片区项目部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在会议上,合作双方就装配式工程技术、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施工等方面展开了技术交流,并就高校毕业生实训基地建设、实践类教学课程设置、顶岗实习生培养、工程硕士双导师制等方面建立了定期交流制度。

    近年来,针对校园招聘竞争激烈,传统校园招聘模式难以有效发挥作用的现状,五公司先后成立两大前期工作组+五支招聘小组,开展校园招聘和优秀社会人才引进工作,人员涉及公司领导、机关各业务部门、项目经理部三大层级,足迹覆盖全国21省,近百所高校范围,为历年之最。主要以江西省高校为主阵地,重点开拓广东、广西、贵州、福建等片区高校新市场。同时,公司率先在全局范围内提出“高校市场营销”口号,深挖生产、营销主责区域内优质高校资源,加大企业在校园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由公司人力资源部牵头,各片区项目经理部及营销办事处配合,实现重点院校一个季度对接一次、定期走访、加强联系,及加大企业在高校市场的“营销力度”。通过与共建院校积极建立“校园大使”和“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会”等平台,在各重点院校加大宣传力度和交流机会,力求两至三年内做稳主阵地市场,做大做强新市场,形成“1+N”稳健的校园招聘市场。

    今年以来,公司先后与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贵州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联系,新引进毕业生30名。公司率先走出去,积极营销片区内高校市场的先例,也为系统内其他单位2020届校园招聘提供了新思路。            (蔡新磊)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