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8版:综合新闻 版面概览

这个项目部规定人人要休假

    “老闵,今天不是轮到你休假一天吗?怎么还在工地上转悠。”“我都习惯一年到头在工地上了,让他们年轻人休息就好。现在气温突然下降,不在工地上看看,我也不放心。”11月25日,四公司(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三分部党工委书记钱进在工地检查时,发现应该休假的经理助理闵青松依然在工地。

    “认真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也要注意休息,必须执行项目的制度,把工作安排好,本周内必须休假一天。”钱进说道。考虑到项目生活枯燥、工作压力大,自今年3月份建点以来,该分部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贯彻落实局要求一线员工强制休假规定,要求项目员工合理安排工作时间,积极参与项目文娱活动,执行休假制度,适当缓解压力和放松身心。

    根据项目《中铁四局昌景黄铁路三分部员工休息制度》的规定,在合理安排工作的情况下,各部门员工都必须休假。此外,项目还规定,员工的婚丧嫁娶和亲人大病必须回家,对项目组织的户外踏青、观影、节假日文娱活动等要积极参与。

    该项制度执行以来,受到员工的一致欢迎。“以前在项目上忙的时候,想请假都是个问题,但是现在领导会鼓励我们休息,即使在宿舍躺上半天都觉得挺放松的,工作起来也更有劲。”项目总工程师杜美说道。    (解明升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