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4版:生产管理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宁愿多绕路 运土不扰民

    “我们老人就图个清静,你们施工有噪音,千万别影响我们生活啊!”二公司盐(城)(南)通铁路一分部附属工程代建项目位于盐城市城南新区步凤街道,周边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1月3日,项目刚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就有老人家找上门。 

    “请您放心,我们来这里施工建设一定会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既不会破坏当地生态环境,更不能影响您的正常生活。”项目总工程师周千力回答道。

    该铁路附属工程代建项目要求今年年底和盐通铁路一同投入使用,项目部面临的工期压力不言而喻,各项工序都被安排得很紧密。刚一开工,项目部就遇到难题,由于项目部土方外运量大、周期长,运输规划路线需经过洋桥居民小区,夜间施工一定会影响居民休息。

    现场副经理王敬说:“我们办理了夜间施工证,有完善的运输手续,我看控制下渣土车的速度就行。”工程主管黄健接话道:“如果再重新修一条路,影响工期不说,项目成本还会增加。”在专题会上,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听到大家的意见后,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江平表示:“影响到居民生活的事,再小都是大事!成本可以再讨论,尽可能避免扰民施工。”经过研究,项目部领导班子最后选定一条处于“三不管”地带的路。

    这条路长期闲置,已破坏严重,有很多积水坑,一到雨水天,居民便无法通行。尽管比原规划线路远得多,但走这条路运输不会扰民。项目部决定整修这条路,既可满足运输需求,又方便居民出行。于是,项目部便组织人员调运物资,加班加点施工,短短几天,路面就焕然一新,路边还做了护栏。

    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这下好了,往后去方城湖边散步方便多了!”“你们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心病’,以后凡来这里买东西都给你们最大优惠。”工地对面便利店的王大姐说道。

    另外,为了减少施工噪声,项目部在现场周围设置2.5米高的隔音岩棉挡墙,将有强噪声的成品、预制品都安排在工厂车间加工,现场的搅拌机、电锯、电刨、砂轮机也一律换成低噪声产品。       (秦跃龙 万三宝)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