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银西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主体完工

    1月7日10时,随着最后一根钢桁梁成功架设安装到位,由中铁四局七分公司承建的银(川)西(安)高铁漠谷河2号特大桥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银西高铁漠谷河特大桥全长1605.22米,是全线跨度最大、墩身最高的桥梁,为银西高铁陕西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北段15孔56米节段预制胶接拼装简支箱梁采用的“干拼法”施工工艺属国内高铁首次应用;主桥设计为大跨度(97+2×180+97)米加劲钢桁连续刚构组合结构,其中180米加劲钢桁结构为国内同类型高铁桥梁的最大跨度这一。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克服了高墩大跨环境下常规设备无法完成大吨位吊装,以及节点板不易精准定位的难题,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施工提供了有效可靠的经验借鉴。        (訾之鹏 摄)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