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城轨分公司扎根中原结硕果

    自2019年11月以来,城轨分公司相继中标6个项目,共完成年度新签合同额约105亿元,实现连续两年营销额突破百亿元的目标。

    5年前,城轨人打破局郑州地铁土建市场的零纪录,用责任、奉献、诚信和毅力赢得郑州业主和人民的信任和依赖。公司始终坚持“以现场保市场,以信誉铸品牌”的理念,持续提升“四局城轨”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区域市场滚动发展。除苏杭和广深片区以外,公司在郑州区域现拥有2个已完工程、3个收尾工程和3个在建工程,先后承揽局内轨道交通最大体量项目和郑州市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总合同额超40亿元,成为公司名副其实的第三大“主战场”。

    2014年4月,公司刚进入郑州市场,公司领导带队在城郊线5标现场办公,坚持临建和主体工程同步进行,一举成功拿下全线第一个动工、第一个车站封顶、首台盾构机始发、第一个区间贯通等多项“第一”,让公司在郑州市场崭露头角。随后,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5标、地铁4号线2标龙湖段、地铁5号线6标,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同样以“快”字取胜,赢得业主的称赞和认可。

    公司在郑州区域实行人员配备、后台管理、过程控制和现场管控的全面标准化管理,建设智能化钢筋加工厂、安全教育体验馆等。郑州市政控制性节点工程10标推广应用盘扣式脚手架、移动式侧墙大钢模、自动喷淋养护、大气在线监测等标准化工装,采用绿皮仿真围挡和形象标识全力打造绿色环保工程。郑州地铁6号线1标创建具有城轨特色的“智慧型工地”,率先建立集现场施工、监测、视频监控、文明施工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开发运用盾构远程监控系统,通过互联网技术实时监控盾构机掘进参数信息,并对海量数据进行存储、分析和预警处理,迎来兄弟单位多次观摩学习,树立“四局城轨”的智慧品牌。

    在这5年日夜的背后,四局城轨人一路披荆斩棘,弥补局在郑州轨道交通施工领域的空缺,培养大量城轨施工技术及管理人才,更是凭借着良好的施工信誉和企业形象,扎根中原收获颇丰,先后荣获河南省“安全文明工地”“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安全生产示范单位” “土木建筑科学技术奖·优质工程奖项目”等荣誉称号。       (徐杨 钱长龙)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