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红黑榜”助力项目标准化建设

    本报南京讯 1月6日上午,四公司南沿江城际铁路经理部最新一期“红黑榜”评比结果出炉,湖北美亚达等三家劳务队伍因工期进度好、现场标准程度高当选红榜,贵州宝唐等三家队伍因现场管理混乱登上黑榜。“红黑榜”的评比结果在项目部周交班会上和厂务公开栏等地进行公示。

    为加快现场施工进度,避免安全质量问题,促进项目施工标准化建设,该经理部在2019年中旬制定《“红黑榜”奖惩考核管理办法》,对工程施工标准化要求进行细化,并成立专门考核组,每周对应条例到工地检查打分,从而督促劳务队伍按标准、按要求进行项目建设。

    每周得分最高的前三甲劳务队伍进红榜,给予积分奖励;得分靠后的三家队伍上黑榜,还要在交班会上缴纳定额罚款,连续三周都上黑榜的队伍则要求停工,进行三倍罚款。“红黑榜”结果将公示一周,让大家对标先进队伍,改进不足。此外,对于奖励得到的积分,队伍人员可以在项目部超市内兑换生活及劳保用品,以此提升队伍的生产积极性。

    “‘红黑榜’制度一方面可以通过动态评价来掌握队伍的施工情况,强化施工队伍管理;另一方面可以激励队伍为了面子和奖励努力干活,营造竞争的良好氛围,推动项目标准化建设。”项目总监赵鹏飞说道。    (苏诗洋 四宣)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