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3版:经营发展 版面概览 下一版

渭武高速公路通车运营

    渭武高速公路已建成的宕昌互通。  (吴其洋 摄)

    本报陇南讯 2019年12月31日,七分公司参与施工的渭(源)武(都)高速公路(陇南段)通车运营。

    渭武高速公路是G75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全线长253.3公里,总投资380亿元,是甘肃省目前建设难度最高、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其中,由七分公司施工的渭武高速公路土建14标全长11.453公里,合同造价10.24亿元,包括特大桥1座、大桥4座、中桥6座、隧道3座及路基附属工程等。

    面对项目体量大、地质条件复杂、雨雪及冰雹极端天气频繁、征地拆迁难度大等不利因素,该项目部紧密围绕施工产值任务,合理组织资源,编制项目总体施工计划和阶段节点目标,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在业主组织的季度综合评比中12次蝉联第一,2016年至2018年信誉评价荣获AA级,先后获得甘肃省“平安工地”创建达标先进单位、建设工程“文明工地”等称号。

    此外,该项目部还积极开展“万众创新”活动,结合项目实际,成立创新工作室。针对项目卵石地层隧道施工等难点,认真开展“万众创新聚力,小改小革增效”活动,极大提升施工生产效率,缩短施工周期,节约施工成本约970万元,多项工艺被业主在全线推广使用。三年来,该项目部共创新工艺发明26项,其中6项创新工艺已申报国家专利。此外,《一种桥梁防撞护栏自动养生设备》《卵石堆积层隧道超前管棚逐个钻孔空孔注浆成孔法及应用》《一种滑模初衬开挖支护两用台车》《一种低温季节墩柱混凝土保温养生设备》已获得国家专利证书。

    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通车运营后,哈达铺至武都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3.5个小时缩短至1.5个小时,使当地老百姓交通出行更加便利,将促进陇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步伐。    (王辉 翁成龙 吴其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