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八分公司纪委

打好“双节”廉洁自律“预防针”

    本报合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以下简称《通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2019年12月30日,八分公司纪委提前谋划,根据近期中纪委《通知》精神,结合上级要求和公司实际,科学制定并印发了公司《关于切实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打好“双节”前廉洁自律的“预防针”。

    八分公司纪委就“双节”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即压实政治责任,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强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强化监督执纪,从严精准查处“四风”问题。同时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和监督责任,再次重申公司节日期间的“十条禁令”,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红线,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此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负责对本单位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检查,一旦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向项目纪检组长汇报,重大问题可直接向公司纪委汇报。公司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以严明的纪律筑牢纠治节日“四风”坚固“后墙”。坚决执行“一案双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的监督管理责任,典型问题一律在公司范围内通报曝光。

    八分公司纪委通过上下联动、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问责预防措施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让传统节日回归其本身的精神和内涵,确保了公司、项目人员清廉过节。    (鲍伟)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