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一场聚智交心的座谈会

    “优秀的人应该得到优厚的待遇和实质的提升,心里得到满足,更能拴人留心。”“今年公司培训力度大大增强,作为技术员对‘新动力’培训班印象最深。”这是2019年12月27日,在建筑公司召开的第三届青年员工座谈会上,郑州航空港河东三棚户区六标项目团支部书记张晓曼和厦门蔡厝车辆基地项目技术员陈超旬所谈的一番话。

    为助力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筑公司举办了以“砥砺前行守初心,头脑风暴担使命”为主题的第三届青年员工座谈会,来自公司各基层项目的29名青年员工代表参加座谈。

    “我们项目有个技术员,有天身体不舒服,与领导请假,问能不能第二天早上七点钟不参加点名,睡个懒觉。领导同意了,可是第二天下午,精神刚恢复,他就以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晚上加班旁站也主动‘请缨’。”南京溧水公建PPP项目技术员王权与大家分享道。

    王权的分享,瞬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全场氛围随即活跃起来,青年员工分别围绕企业文化、绩效激励、人文关怀、婚恋交友、休息休假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建言献策。

    “可以试点建立轮休制,按照部门实行周末轮流值班制。”

    “要完善激励办法,对各部门、各岗位建立差异化的考核指标,既要全面,也要有针对性,通过考核为员工薪酬调整、岗位晋升、评先评优提供依据,营造出‘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的良性发展氛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到。

    “广大青年员工要坚持吃苦耐劳、注重品德修养、抓好工作细节、勇于探索实践、提升个人能力、树立团队意识,相信努力定有收获,坚持定可破茧成蝶。”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徐培武结合企业发展形势和个人工作经历总结道。

    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人文关怀,制定了《创建学习型企业实施意见》,启动了“向日葵”素质工程,2019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6场,400多人次参培,同时搭建了“技术网校”“空中课堂”“财务大讲堂”等网络学习平台,推行“双导师带徒”制度和轮岗交流,重奖优秀技术人才,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宣传。此外,公司坚持把人文关怀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三让三不让”,慰问困难员工,成立心灵驿站,连续3年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在关注“物流”和“薪酬”的同时,更加关注员工的“福流”和“心酬”,深入推进幸福企业建设,切实提高员工归属感和幸福感。 (张飞)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