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上一版 第5版:政工新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市政公司着力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

    本报合肥讯 2019年以来,市政公司党委按照“四同步,四加强”的原则,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专项整治,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规范基层党组织设置、制定规范性指导手册、召开基层党建推进会议、修订完善党建工作制度等,切实加强“三基”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

    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党委“三基”建设现场会精神,以局党委四个《实施意见》为指导,以落实局党委巡察问题整改为重点,按照“四同步、四加强”的要求,全年共规范了32个基层党支部设置,改选了机关党总支,下设6个党支部均按照程序完成了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公司党委从建立健全党组织制度入手,下发了《中铁四局市政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强境外工程项目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问题集体讨论决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修订完善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党员教育管理等制度,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和党组织活动的开展。

    印发规范指导性书籍。公司党委从加强规范性指导工作入手,统一了党内会议记录模板,印发了《市政公司党务工作学习辅导》,发放了《国有企业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手册》等书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日常化、活动经常化、作用常态化,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开展党群业务培训。公司党委着力提升书记队伍和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8月26日组织了党群业务知识培训,年初、年中、年终分三个阶段对项目书记进行了一次轮训,全面提升书记队伍素质能力,3名项目书记参加了局党委在延安举办的项目书记培训班。

    此外,公司党委还在年底成立两个党务工作检查考核小组,分别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担任考核小组组长,公司党群各部门负责人担任组员,对境内24个项目进行了基层党务工作检查考核。召开了2019年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组织开展了项目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    (林旺)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