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官网|中文版|English version
国内统一刊号:CN34-0038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日期检索
第1版:四局要闻 版面概览 下一版

中铁四局火速援建武汉九江疫情救治集中收治医院

    本报综合消息 2月4日凌晨2点,位于武汉的中铁四局机电公司湖北分公司接到上级通知,要求迅速组建队伍并于当日到达东西湖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参与院内配电改造及医疗床位配送电建设。接到援建任务后,中铁四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要求机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央企担当,组织精干力量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援建任务。

    机电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公司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援建筹备领导小组,对援建工作的每个环节进行安排部署,紧急筹备机电设备安装精干力量,连夜成立由副总级项目经理李亮任队长的50余人援建突击队。为确保援建工作的顺利推进,机电公司工会也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并要求每位参建员工做好个人保护工作。2月4日8点,机电公司援建突击队集结完毕,经简短的动员和誓师大会后奔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建设前线。

    “方舱医院”是解放军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在各种应急救治中也有广泛使用。这次武汉市计划在洪山体育馆(800张床位)、武汉客厅(2000张床位)、武汉国际会展中心(1000张床位)建设三座方舱医院,专门收治轻症患者。    (杨歆 章旭)

    又讯 1月29日,九江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市第三人民医院马祖山分院作为市疫情救治工作的集中收治医院,其功能与北京小汤山医院一致。中铁四局五公司作为驻赣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该院污水连接管应急工程的施工任务。

    该工程主要包含1座一体化污水提升泵站,两根长约1800米的压力管道,其功能主要将医疗料污废水通过消毒净化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姑塘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避免病毒通过污水传播,规避环境污染。

    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马祖山分院设置床位100个,预计2月中旬修缮完成,将作为市级防疫定点医院,承担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诊治隔离观察、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应急救治等艰巨任务。   (伍恒锋)

扫一扫

手机读报
电视新闻